close

  暖心的行動
  路遇行人倒地受傷,你會怎麼做?
  有人圍觀,有人怕“惹事”,但安吉人徐女士卻沒猶豫
  “我覺得他很難受,我一定要幫他!”
  □通訊員 鐘英 本報記者 陸海峰
  早報訊 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
  從前天晚上開始,杭州的天氣突變,又一波冷空氣來襲。
  施師傅,52歲,寧波人,但早已在杭州安家置業。
  施師傅在杭州市中心的環城北路武林廣場東跑道口做停車收費員。12月15日晚上10點,施師傅照常下班,騎上電動車打算去單位歸還POS機,然後再回位於湖墅路上的家。
  這段路程不長,但意外來得猝不及防。施師傅騎著電動車途經環城北路中山北路口附近時,突然重心一歪,連人帶車摔倒在了地上。
  “當時他是腦袋著地,砸在了一邊的圍牆根上。圍牆是水泥質地的,這一撞下去肯定夠嗆!”一名姓陳的保安師傅目擊了事發過程。
  徐女士,41歲,安吉人,前天晚上在朋友家聚會結束後,踩著自行車恰好也經過了事發地點。
  “這個大姐是好人,她看到後第一時間上去查看情況,還急急忙忙摸出手機幫忙叫救護車。”陳師傅說,“當時圍觀的人也很多,真的伸手幫忙的就只有她一個,還不乏有些人提醒她小心‘惹禍上身’。”
  在醫院,記者見到了徐女士。徐女士戴著口罩笑笑說,“天氣太冷,騎車戴口罩可以防風。”
  “助人為樂是應該的,當時我騎車就跟在施師傅電動車後面10多米的樣子,不知道怎麼回事,就看到他連人帶車倒在了地上。”徐女士說,“我上前查看的時候,他已經口吐白沫,臉色也有點泛青了,不知道是因為突發疾病還是摔得太嚴重的緣故。”
  當時,徐女士沒有猶豫,立馬上前幫忙,當她扶著施師傅時,施師傅的手緊緊握著她,“當時我就覺得,他肯定很難受,所以我一定要幫他。”
  此後,徐女士也跟著120急救車一同到了醫院,並且在醫院一直待到第二天凌晨,“既然已經幫忙了,就要幫到底,因為一開始家屬都沒有趕到,我這樣就離開也不好。”
  當施師傅的岳父、岳母從家裡趕來的時候,已是凌晨2點多,面對徐女士,他們一直表示感謝。
  然而,遺憾的是,凌晨3點多,施師傅還是走了。
  “真的太遺憾了,最後還是沒幫到他,唉!”得知施師傅的死訊後,徐女士止不住地嘆息。
  (原標題:“我覺得他很難受,我一定要幫他!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m24fmob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